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校園宣講 放飛青春夢想

胡健

2017年11月21日09: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山西這幾年環境變好了,霧霾少了,藍天多了,來學校邊上二龍山休閑旅游的人越來越多。”“我家離省城路途不算遠,隻有100多公裡,但以前翻山越嶺,到省城要一天時間,開通高鐵后,現在隻需要半個多小時。”11月20日,中北大學圖書館閱覽室裡,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結合十九大報告,爭相說著身邊變化。

“十九大報告用‘五個時代’闡釋了新時代的深刻內涵,用‘三個意味著’闡述了新時代的重大意義。為什麼會有新時代?根本在於我們黨有習總書記這一堅強的領導核心,我們的事業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青年大學生要以此為指引,認清時代變革,走在新時代前列,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說。當日,他與同為十九大代表的中北大學教授薛晨陽一道,同近百名學生共同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並送給同學四句話,“一要堅定理想信念,二要增強本領才干,三要保持拼搏勁頭,四要注重修身養德。”

不知不覺過了12點,閱覽室裡的交流依然熱烈。“你們是新時代的主人,是新時代的建設者。希望在你們身上。”駱惠寧說。

這場宣講,既是深刻的思想政治課,又是充滿正能量的勵志教育。“我們應該融入新時代發展的洪流,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為祖國的強盛貢獻力量。”學生張靜雨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1日 09 版)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