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紅色旅游,讓老區迎來發展黃金期

惠州紀念高潭區蘇維埃政府成立九十周年

2017年11月13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惠州11月12日電  (記者鄧圩)廣東惠州市日前在高潭鎮隆重舉行高潭區蘇維埃政府成立90周年紀念座談會,深切緬懷高潭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繼承和弘揚高潭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

1922年秋,農民運動領袖彭湃在高潭播下了革命的火種,隨后高潭人民與海陸惠紫人民一道掀起了波瀾壯闊的農民運動。土地革命戰爭時期,高潭人民為東江三次武裝起義和海陸豐革命根據地的創建作出了重要貢獻。1927年11月11日創立了高潭區蘇維埃政府,成為全國最早的紅色政權之一。如今,走進惠東高潭鎮,聳立的革命烈士紀念碑、馬克思街、列寧街,中洞村的百慶樓、百祥樓、紅軍井等革命舊址一一展現眼前,帶人們走進塵封已久的光輝歷史。

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介紹,近年來,惠州市充分利用高潭的革命資源進行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同時大力推進“建成三個基地、辦好十件實事”,大力發展特色種養、紅色旅游、黨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等產業和事業,老區迎來了發展的黃金期。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3日 1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