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彭麗媛同美國總統夫人梅拉尼婭參觀北京市板廠小學

2017年11月10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婭女士共同參觀北京市板廠小學。這是彭麗媛和梅拉尼婭觀看學生匯報演出后與參加演出的同學們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燕 雁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9日上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婭女士共同參觀了北京市板廠小學。

深秋的北京風清氣爽,黃葉繽紛。彭麗媛和梅拉尼婭步入校門,並向孩子們揮手致意。手持中美兩國國旗的小學生列隊歡迎,身著中國紅的學生腰鼓隊歡快起舞。整個校園洋溢著熱情、活潑的氣氛。彭麗媛對梅拉尼婭說,板廠小學是一所普通的公辦小學,建校70年來,教學水平不斷提高,素質教育取得長足發展。

彭麗媛和梅拉尼婭觀摩了多場課堂教學。英語課堂上同學們發言踴躍、口語熟練。京劇課堂內小演員唱腔婉轉、身形優美。天文課堂裡小科學家們積極探索、態度嚴謹。彭麗媛和梅拉尼婭不時會心微笑、點頭稱贊。在服裝設計教室,她們為同學們精心設計制作的旗袍系上盤扣。在美術教室,她們用朱砂毛筆為水墨畫作上的小熊貓額頭點紅,寓意“開蒙啟智”。在烘焙教室,她們饒有興致地與同學們一起制作了中國點心艾窩窩和美國甜品蘋果派。學生們還向兩國元首夫人贈送了他們書寫的書法作品、制作的工藝品和拼接的榫卯模型。

隨后,彭麗媛和梅拉尼婭前往學校禮堂,觀看學生匯報演出。小朋友們表演了具有濃郁中國風的舞蹈《靜待花開》、生龍活虎的太極扇《活力少年》,並演唱了童真盎然的英文歌曲《飛躍彩虹》和中文歌曲《歌聲與微笑》。彭麗媛對梅拉尼婭說,中美兩國的小朋友們應該多了解對方,彼此多交朋友。梅拉尼婭對此表示贊同。演出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結束,彭麗媛和梅拉尼婭與參加演出的同學們合影留念。(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白潔)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0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