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勇當農業現代化排頭兵

記者  鄭少忠

2017年11月09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頂著細雨,冒著薄霧,11月7日下午3時,十九大代表、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一行輕車簡從,來到哈爾濱群力新區的完達山乳業公司。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食品安全戰略,你們是乳業龍頭企業,落實得怎麼樣?還有哪些困難?”

“我們公司已經69‘歲’了,奶粉、豆制品11大系列150個品種樣樣不含糊﹔國家省裡上萬次檢測都是100%合格率。”公司黨委書記陳德順對公司情況如數家珍。

“一會兒我們再找幾個企業開個座談會,大家坐下來一起說說好不好?”“好!”

大家剛剛坐定,哈爾濱惠康食品公司三支部書記吳國良就搶先發言:“報告提出讓人民吃得放心,我們壓力大,實施了生產安全、食品安全、環保安全等措施。我們建立了產品可追溯體系、安全生產管控體系,實施生產現場6S精細管理,執行危險作業審批制,目前產品遠銷20多個省。”“國內大豆產能過剩,行業惡性競爭,企業開工不足。作為國內大豆油的前三甲,端牢端好老百姓的油瓶子,我們責無旁貸。”九三糧油集團董事長楊寶龍信心滿滿……

“形勢好,我們頭腦更要清醒。”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王守聰坦陳,完達山奶粉全國市場佔有率才3.5%,農墾企業機制不活,“我們必須要提高糧食綜合生產和加工能力,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食品安全。”

“農民富則中國富,農業強則中國強。我們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習總書記兩次對黑龍江重要講話要求,拉長產業鏈,延伸價值鏈,打造新時代農業領域‘航母’,勇當全國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多做貢獻!”張慶偉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9日 06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