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蝦稻田裡說豐年

人民網記者  程遠州

2017年11月0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年養蝦收成如何?”一大早,正在蝦稻田裡忙活的馬於林就看到黨的十九大代表、湖北潛江市委書記黃劍雄沿著田埂小道走了過來……

  “我現在是‘蝦稻共作’黨員示范戶,這40畝蝦稻田,今年賣了20萬元!”接過黃劍雄送來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小書包”,63歲的馬於林激動起來:“咱貧困戶搖身一變成了小康戶,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黨的政策好!”

  兩人邊聊邊走,趕到趙腦村蝦稻基地合作社時,自發前來聽十九大精神宣講的200多位村民早把小廣場圍了一圈又一圈。

  “我是來給大伙兒送十九大精神的,十九大報告多次提到我們基層、我們農村,咱老百姓關心的、擔心的,習近平總書記都為我們解答了!黨中央是把‘三農’問題作為關系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來統籌謀劃的,我們要把總書記為‘三農’描繪的藍圖落實好,努力讓農業更綠、農村更美、農民更富!”黃劍雄話音剛落,現場立時響起掌聲。

  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引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從鄉村振興戰略,到落實民生保障,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黃劍雄講得激情澎湃,農民們聽得投入著迷。

  宣講結束后,大伙兒意猶未盡,紛紛舉手提問。

  “這兩年我們養蝦子掙了錢,但搞農業風險很大,不曉得養蝦子搞不搞得久?”村民倪宗善說出了大家的擔憂。

  “現在國家支持我們發展現代農業,市裡有扶持政策、市場上有需求。我們的生態小龍蝦還遠遠沒有滿足市場需求,未來市場隻會越來越紅火,養蝦隻會越來越賺錢。”黃劍雄的回答又引來一陣掌聲。

  “土地是我們農民的命根子,十九大報告說承包期會再延長三十年,給我們再講講吧。”老黨員彭萬秀的話引起大家的高度關注。

  “總書記講到‘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時,會場上響起熱烈掌聲,這就是給我們農民吃了一顆‘定心丸’啊!”黃劍雄回憶起十九大會場的情景,大伙兒紛紛笑起來。

  “聽了宣講,我感覺很振奮,我們要堅定跟黨走,帶著老百姓把日子過得更紅火!”趙腦村黨支部書記趙常洪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4日 06 版)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