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0月29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王比學)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26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會議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開得非常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堅決擁護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決擁護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和十八屆中央紀委的工作報告。

  會議一致認為,過去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最重要、最關鍵的是我們黨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黨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等重大政治論斷,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並寫入黨章,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確定了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目標,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黨的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書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和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基本方略、實踐要求,用以武裝頭腦、引領方向、指導實踐。要把不斷增強“四個意識”落實在崗位上、體現到行動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持之以恆加強全國人大黨的建設,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

  會議強調,進入新時代,人民群眾對民主法治有新要求新期待,人大工作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為新時代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國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9日 01 版)

(責編:李葉、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