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共全國政協黨組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

俞正聲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 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2017年10月17日04: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李昌禹)中共全國政協黨組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強調,黨組成員要帶頭學習、深刻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公報精神上來,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黨組成員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既全面回顧了十八屆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五年的工作,科學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形勢下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若干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十九大做了充分的准備。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大家一致表示,人民政協作為一個政治組織,要深刻認識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格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及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的極端重要性。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堅持黨領導各項工作的體制機制,確保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確保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必須堅持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動搖,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政協委員中的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對黨忠誠,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

大家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要堅持和完善這一制度,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最大限度把各階層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最大限度把全社會全民族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出來,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7日 01 版)

(責編:曹昆、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