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出席黨的十九大的山西省代表團抵京:帶著黨員干部群眾的期盼和重托而來

2017年10月15日12:59    來源:人民網

10月15日,首個乘火車參加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團——山西省代表團抵達北京西站。(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10月15日,首個乘火車參加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團——山西省代表團抵達北京西站。(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李海霞、王建、翁奇羽)15日上午11:00,出席黨的十九大的山西省代表團抵達北京西站,開啟“十九大時間”。

當天上午11:00,伴隨著一聲報站聲, G92次列車緩緩駛入北京西站一號站台,立於車窗后的黨的十九大代表們向站台上守候多時的接站人員招手致意,站台上響起一片掌聲。

待列車停穩后,胸前配有紅色代表証的黨的十九大代表們依次走出,與站台上的接站人員握手寒暄。

代表們對於黨的十九大有哪些期待?乘坐此次列車前來的黨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說,“我帶著呂梁革命老區人民的深厚感情,參加黨的十九大。我們一定要大力弘揚呂梁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讓老區人民過上美好的日子。”

黨的十九大代表、太原重型機械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創民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期待著通過這次大會能使我們的工業走向世界前列,期待黨的十九大能夠繪就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的藍圖。

作為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黨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陽泉市礦區段南溝社區黨支部書記任紅梅說,對這次會議最大的期待就是,人民群眾生活方面能更加有提升,民生保障更加充足。“帶著居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重托,參加舉世矚目的黨的十九大,感到肩上責任非常巨大。作為一名基層的社區黨員,我親身感受到了十八大以來,老百姓的生活好了,信心足了,山西的政治風氣正了,干部群眾熱情高漲。”任紅梅說。

黨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大同五中教師續燁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說,作為老師,我爭取做出更大的貢獻,為國家培養更多的人才。為實現中國夢,為開創新局面,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會把取得的新成績帶到會上,也會把群眾所想所盼帶到會上,期待通過這次大會,能夠對教育事業有更大的促進,有更大的發展。

黨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高平市寺庄鎮伯方村村民畢臘英說,組織給了我這麼高的榮譽,人民群眾給了我莫大的信任,我一定要認真履行好黨代表的職責,把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城鄉面貌的新變化和老百姓的新期盼、新願望反映到大會上,期待著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

黨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文聯副主席、省戲劇家協會主席、太原晉劇藝術研究院國家一級演員謝濤表示,期待有更多的能夠對我們民族傳統優秀文化的扶持政策,尤其是對人才培養,包括對創新劇目的相關扶持政策。

“我想通過這次大會,對於我們文化藝術界又是一個春天到了。十八大以來,國家推出一系列的相關扶持政策,對於我們戲曲人來講,我覺得是給了我們一個展示的舞台,給了我們追夢的動力。”謝濤表示,我們要牢記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理念,扎根基層,服務老百姓,創作更多貼近百姓的有深度、有溫度的藝術作品,回報社會,回報觀眾。

下一頁
(責編:程宏毅、秦華)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