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以榜樣的力量引領崇高事業——“時代楷模”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

2017年10月11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看著展櫃裡陳列的‘大功三連’榮獲‘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証書,我心裡很感慨,這是我們一代代‘三連人’拼搏奮進取得的成績,同時也激勵著我們為了這個優秀的集體繼續奮斗下去。”陸軍某旅“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激動地說。

10日下午,部分“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和親屬走進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過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視頻資料、一張張圖片圖表,他們深切感受著5年來國家發展的日新月異、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會精神面貌的煥然一新。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涌現出“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邊好人”等一批先進典型,形成“群星燦爛”與“七星共明”的先進群體格局,充分展現了當代中國人的精神風貌。

在展覽中,當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展示“時代楷模”等先進典型的“群星燦爛 七星共明”立體柱上時,安徽阜陽市廣播電視台外宣科科長、“時代楷模”高思杰興奮地舉起手機記錄下來。

“過去5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高思杰說,作為一名基層新聞工作者,通過手中的鏡頭發現,5年來城市和鄉村更美了,百姓生活越來越好,精氣神和干勁也更足了。

看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展區的一幅幅照片時,“時代楷模”李保國的愛人、河北農業大學研究員郭素萍感慨地說:“保國生前一直致力於山區生態建設和科技富民事業。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將盡自己所能,把農業知識和技術傳授給更多的農民,為幫助他們早日脫貧致富貢獻自己的力量。”

當日上午,這些“時代楷模”榮譽獲得者還出席了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的“最美中國人——慶祝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大型美術作品展”開幕式,觀看了21幅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宣部發布的“時代楷模”“重大典型”等為藍本,描繪先進人物、傳播榜樣力量的精美畫作。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王思北、余俊杰、王茜)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