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延東:加快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

2017年10月10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貫徹落實《關於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深化教育改革,推進教育現代化和教育強國建設,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奠定堅實基礎。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改革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總體發展水平進入世界中上行列,為億萬人民提供了更好更公平教育,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劉延東強調,改革是教育發展的根本動力。要扎根中國大地,圍繞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樣的人、如何培養人根本問題,持續深化綜合改革,發展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教育,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方向引領、立德樹人,構建大中小幼一體化德育體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要緊扣公平和質量,深化管理體制、辦學機制、教育教學方法改革,促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義務教育均衡優質發展、普通高中多樣化有特色發展,打好教育扶貧攻堅戰,提升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繼續教育水平,為每個學生成長成才創造條件。要提高職業教育質量,推進高考改革,促進高等教育內涵發展,為建設科教強國、制造強國打牢人才根基。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健全投入機制,鼓勵社會參與,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0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