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孟建柱會見國際刑警組織第八十六屆全體大會外國代表

2017年09月27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倪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26日在京分別會見來華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八十六屆全體大會的比利時副首相兼內政大臣讓邦、白俄羅斯內務部長舒涅維奇、巴基斯坦內政部長伊克巴爾、美國司法部常務副部長羅森斯坦、俄羅斯內務部長科洛科利採夫和俄聯邦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塔吉克斯坦內務部長拉希姆佐達、哈薩克斯坦內務部長卡西莫夫。

會見讓邦時,孟建柱說,中比要加強執法信息交流、司法協助等方面務實合作。會見舒涅維奇時,孟建柱希望中白深化在反恐、打擊跨國犯罪、重大項目安保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會見伊克巴爾時,孟建柱說,中方願與巴方為推動雙邊關系發展、把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成為兩國友好合作示范性工程提供安全保障。會見羅森斯坦時,孟建柱希望中美在更廣闊領域深入探討交流、推動務實合作。會見科洛科利採夫和巴斯特雷金時,孟建柱說,中俄要完善國家間執法安全合作機制,進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會見拉希姆佐達時,孟建柱希望中塔在打擊恐怖主義、邊境地區管理、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會見卡西莫夫時,孟建柱希望中哈加強反恐信息分享、犯罪嫌疑人遣返、執法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合作。

參加會見活動的外國代表高度贊賞習近平主席在大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提出的理念和主張,表示願與中方加強執法安全務實合作。

孟建柱還集體會見了出席大會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秘書長、執委及有關國家代表團團長。

郭聲琨參加有關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7日 02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