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砥礪奮進的五年
分享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圖片選登(第二展區)

2017年09月26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夙願,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基礎、關鍵一步。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圖為四川省成都市蒲江縣大興鎮爐坪新村。

  2013年中國首次成為世界第一貨物貿易大國,作為全球第一大出口國、第二大進口國,出口市場份額保持13%以上。圖為遠洋運輸貨輪在江蘇連雲港港口集裝箱碼頭卸載進口貨物。

  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步伐加快。圖為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組裝車間。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但要拉動城鄉居民的生活消費,還要拉動城鄉居民的文化消費。近年來,各地不斷建設和完善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設施。圖為2014年9月,新疆基層公共文化建設服務工作交流活動中,代表們在參觀農民畫制作。

  建成全面小康,就是要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圖為2017年4月,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區福機新苑居家照料中心,老人過生日。

  中國制造加速走向世界。圖為陝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工人在裝配遠銷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重型卡車。

  推動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圖為緊緊依偎在群山綠色懷抱之中的陝西省延安市城區。

  國民經濟持續穩定發展

  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不斷創新宏觀調控思路和方式,加強區間調控、定向調控、相機調控,推動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結構不斷優化升級,創新驅動發展作用持續增強,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再上新台階,中國經濟航船乘風破浪,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前進。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6日 14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