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砥礪奮進的五年
分享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圖片選登(第一展區)

2017年09月26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展區效果圖。

  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一大批重要改革文件,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推出了1500多項改革舉措,推動改革呈現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的嶄新局面。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改革,匯聚起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磅礡偉力,譜寫了改革新篇章,改革成為中國共產黨的鮮明旗幟和當代中國的時代特征。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庄嚴承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居於引領地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要求,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特別是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2013年至2016年每年農村貧困人口減少都超過1000萬人,累計脫貧5564萬人,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形成了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全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更加堅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顯著提高,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基礎更加鞏固,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堅決維護憲法法律權威,依法維護人民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顯著增強了我們黨運用法律手段領導和治理國家的能力。

  前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把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面推向前進,開辟治國理政新境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6日 13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