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展現當代名家風採 傳承中華戲曲精華

2017年09月23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劉奇葆在北京調研京劇像音像工程時強調 展現當代名家風採 傳承中華戲曲精華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北京調研京劇像音像工程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有關政策,以北京、天津、上海基地為依托,本著節約的精神、奉獻的態度,精心組織實施像音像工程,把當代戲曲名家的最完美表演呈現出來,更好地傳承中華戲曲精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劉奇葆到北京人民劇場實地考察像音像工程拍攝錄制固定場地,聽取像音像工程總體情況和北京、天津、上海基地建設情況報告,並與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像音像工程是國家重點文化工程,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嚴要求,把活躍在當代戲曲舞台上最優秀的演員遴選出來,把不同行當、不同流派的代表人物和領軍人物吸納進來,把思想內容積極向上、富有戲曲藝術魅力的劇目展示出來。要堅持對觀眾負責、對藝術負責、對歷史負責,努力提高制作水平、增強藝術表現力,做到表演精到、唱腔優美、制作嚴謹、細節准確,打造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精品力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資源,科學合理安排工作任務,抽調精兵強將參與,全力推進工程實施,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各項任務,有序高效地制作更多精品劇目。

京劇像音像工程由中宣部、文化部2016年組織實施,旨在通過先錄像再錄音再錄像的方式,反復加工打磨,為當代戲曲名家留下最精彩的藝術記錄。工程最初從京劇劇目開始錄制,逐步向其他劇種延伸,目前已錄制89部優秀京劇和評劇劇目,在中央電視台播出53部,在戲曲界和社會上產生良好反響。(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3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