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國際輿論環境

2017年09月22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1日,中宣部在京召開中央媒體駐外機構外宣工作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強調中央媒體駐外機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充分宣介我們黨的執政理念、治國方略,充分宣介中國成就、中國貢獻,努力講好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國際輿論氛圍。

劉奇葆指出,中央媒體駐外機構處在對外宣傳第一線,在促進中外溝通和了解中發揮著特殊重要作用。要大力提升一線發聲能力,提升中國話語的國際影響力,在眾說紛紜中傳播中國聲音,在重大國際問題上表達中國立場,展示中國作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良好形象。要大力提升信息採集能力,深入當地新聞現場,推出更多原創報道、首發報道、深度報道、獨家報道,在全球輿論競爭中贏得一席之地。要融入當地文化環境,注重使用當地受眾樂於接受的方式、易於理解的語言,提高本土表達能力,努力找到中國信息傳播和當地受眾需求之間的“最大公約數”,增強報道的吸引力感染力。(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2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