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克羅地亞總統、總理會見孟建柱

2017年09月14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日至13日,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總理普連科維奇在薩格勒布分別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孟建柱表示,中克建交25年來,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強,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兩國全面合作伙伴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克羅地亞的關系,願繼續密切高層交往,對接發展戰略,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並在反恐、打擊跨國犯罪等方面深化執法安全合作,為雙方共同發展提供安全保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基塔羅維奇說,克高度重視發展與中國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堅定支持和積極參與“16+1合作”,期待深化雙方政治、經濟、人文、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兩國安全合作空間廣闊,雙方應攜手應對地區熱點問題和恐怖主義、跨國犯罪等非傳統安全威脅。

普連科維奇說,克中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經貿等領域合作潛力很大,兩國執法安全部門簽署的聯合警務巡邏諒解備忘錄有助於克吸引更多中國游客。作為歐盟成員和中東歐國家,克願發揮本國區位優勢,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16+1合作”。

訪問期間,孟建柱還與克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舉行會談會見。(新華社薩格勒布9月1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14日 03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