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郭金龍:不斷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2017年09月10日09: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郭金龍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不斷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扎實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以精神文明建設的豐碩成果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調研期間,郭金龍先后來到濟南、濟寧、曲阜等地,深入街道、社區、農貿市場和公共文化設施,了解思想道德建設和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工作情況,與基層干部群眾進行親切交談。

郭金龍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擺在黨和國家發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面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精神文明建設地位更加重要、任務更加繁重。要突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任務,深入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培育社會文明新風,不斷提高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山東歷史文化和革命傳統豐厚,具有良好的社風民風,要鞏固工作成果,大力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繼續傳承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發展好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扎實推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

郭金龍強調,要始終注重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在開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活動中,認真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創建依靠群眾,創建為了群眾,創建成果由群眾共享,有力推動社會文明進步,提升城鄉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推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向縱深發展。(新華社濟南9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10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