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喜迎十九大)國強,僑則安

海外華僑華人熱盼中共十九大

田 晨 李家祺

2017年09月08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的消息,就像燎原的星星之火,點燃了遍布五大洲的華夏兒女的熱情。海外華僑華人沸騰了。他們期待十九大,對十九大召開后的中國未來更是充滿信心。

華僑華人奔走相告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俄羅斯華僑華人圈一直密切關注著十九大召開的確切時間。現在終於定了。我們的心也踏實了。”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吳昊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言語間難掩激動。吳昊的心情正是海外華僑華人熱切盼望十九大召開的一個縮影。

菲律賓的華僑華人在得知十九大即將召開的消息后奔走相告。“連續幾天,微信群裡都被十九大即將召開的消息刷屏。我們對大會召開都懷有很大期待。”菲中文化教育促進會會長王書侯告訴本報,他一看到這個新聞,馬上轉發到了幾十個微信群中,給在菲華僑華人及時傳達了這一好消息。

太平洋彼岸,南美的僑胞們也因這一消息備感振奮。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李錦輝向本報表示,對祖(籍)國在十九大后邁向新的征程,取得新的偉大勝利,巴西的華僑華人充滿信心。

期盼祖(籍)國越來越強大

國強,民則安。對於海外華僑華人來說,飛速發展的祖(籍)國永遠是他們的后盾。他們對十九大后中國的發展充滿期待。

“國強,僑則安。”坦桑尼亞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金峰說:“我們盼著祖(籍)國越來越強大。‘一帶一路’的發展,中國的富強,中國夢的實現,絕不僅僅關乎國內,也關乎我們海外的華僑華人。”

“祖(籍)國越強大,海外的華僑華人腰杆就越硬。”吳昊表示,這幾年國家已經出台了很多惠僑政策,為海外華僑華人的發展帶來了很多機遇。他對十九大后中國的發展滿懷憧憬:“希望十九大之后,在前五年成果的基礎上繼續加快建設,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實現新的繁榮發展。”

“祖(籍)國走向繁榮昌盛,海外華僑華人與有榮焉。”菲律賓華教中心主席黃端銘說,十九大的召開,必將明確中國未來前進方向,對祖(籍)國的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希望“一帶一路”能夠引領世界各國和平共處、攜手進步。

對十九大后中國的發展前景,海外僑胞充滿了信心。王書侯說,中國發展一日千裡,在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又成功舉辦了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展現出了勃勃生機,世界各國有目共睹。

巴西華人青年聯合會創會會長葉王永說,希望通過十九大的召開,能讓全世界都看到我們國家的繁榮富強,同時也能讓中國優秀文化更多更快地在全世界傳播開來,“在這裡,讓我們向十九大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願。”

渴望為中國未來發展添磚加瓦

身在海外的華僑華人,都渴望為中國未來的發展添磚加瓦。

黃端銘告訴本報,聽到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的消息后,在菲華僑華人參與祖(籍)國各項建設的積極性空前高漲。

“祖(籍)國始終是我們的根。”朱金峰表示,目前中國在非洲推進很多項目,大大促進了當地的發展,在非華僑華人獲益匪淺。他們盼望,十九大之后更多惠僑政策出台,更多商機涌現。有朝一日,他們也要回到中國,投入國內經濟發展的浪潮中去。

王書侯呼吁海外華僑華人為祖(籍)國統一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自己的貢獻。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進會會長姜彥彬表示:“我們期待著祖(籍)國的召喚,積極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