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彭麗媛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團長夫人共同出席第二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

2017年09月06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團長夫人共同出席在廈門大學舉行的第二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人民網廈門9月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5日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團長夫人共同出席在廈門大學舉行的第二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南非總統夫人恩蓋馬、幾內亞總統夫人杰內、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泰國總理夫人娜拉蓬參加。

  歷史悠久的廈門大學建南大會堂氣氛熱烈,當彭麗媛和來賓們步入會場時,全場千余名師生起立鼓掌歡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博科娃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為促進婦女兒童教育國際合作作出重要貢獻。很榮幸在中國舉辦此次頒獎儀式,感謝中國國家主席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親力親為,積極推動。在觀看主題短片並聽取中國教育部、聯合國有關負責人介紹后,彭麗媛和博科娃走上主席台,為來自泰國、秘魯、南非的3位獲獎項目代表頒獎。

  廈門大學師生向來賓呈現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最美中國夢》,展現奮發有為、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追尋夢想、世界同樂的美好願景。彭麗媛和來賓們一一拉起兒童小演員的手,走上舞台合影留念。彭麗媛表示,重視教育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要向那些需要幫助的婦女和兒童伸出援手,讓她們有機會、有能力改變命運,過上更好的生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中國舉辦此次頒獎活動,體現出對中方的重視和信任。希望金磚國家、發展中國家及世界各國攜起手來,推動世界婦女兒童教育事業取得更大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6日 03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