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政治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17年08月28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政治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不斷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對於全黨全社會進一步堅定政治自信,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信心和決心,不斷推進我國社會主義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與時俱進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動政府職能轉變﹔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書中收入330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間的講話、報告、談話、指示等7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8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