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

圍繞“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建言獻策

2017年07月21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20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第71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李昌禹)全國政協20日下午在京召開第七十一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委員何維、陳健、凌鋒、於文明、劉曉榕、焦紅、王啟儀、鄭小燕、花亞偉、艾平、任國勝、蔡建國、王宇,以及專家學者魯新、吳曉東、劉培龍等在座談會上發言。

委員們認為,衛生援非工作是一項艱巨而又光榮的任務。50多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下,我國醫療隊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作出了突出成績,加深了中國人民同非洲人民的友誼,贏得廣泛贊譽。當前,隨著國內外形勢變化,我國衛生援非工作面臨著一些新情況新問題。委員們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衛生援外、衛生援非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不斷開創衛生援非工作新局面。

一些委員建議,一是要加強規劃,包括總體規劃、區域規劃。要根據不同國別需求,採用不同衛生援非方式,明確牽頭單位,把規劃做好。二是注重友好醫院建設和醫療隊派出相結合,加強巡回醫療、完善人員待遇。加大對非洲公共衛生能力建設的支持力度。三是探索衛生援非模式的改革。四是加強領導,建立援外衛生服務協調機制,在各部門分工負責的基礎上,承擔起協調和組織工作。駐外使領館要加強統一領導,對衛生援非工作給予具體指導。地方政府要加強對援非醫療隊的領導和支持,落實各項待遇和政策措施。

此外,委員們還就如何加強醫藥產業的發展和衛生援非相結合,加大中醫在非洲的推廣和支持力度等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俞正聲認真聽取意見,不時與大家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在會上講了意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崔麗介紹了有關情況。外交部副部長張明、財政部副部長胡靜林、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等與委員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對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問題十分關注。為開好這次會議,農工黨中央和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分別組織調研組,赴北京、上海、湖北、山西開展了專題調研。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張慶黎、劉曉峰出席座談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圖片日志
· 出席會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