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創新發展 為城市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保証

2017年07月20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上海7月19日電  (記者盛若蔚)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18日至19日在上海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創新發展,為完善城市治理體系、增強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眾生活質量服務,讓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使人民群眾更加自覺地熱愛黨、跟黨走。

趙樂際指出,城市基層黨建工作要與時俱進、改革創新,更加注重全面統籌,更加注重系統推進,更加注重開放融合,更加注重整體效應。要引導街道社區黨組織聚焦教育管理監督黨員和組織宣傳凝聚服務群眾的職責任務,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要把加強基層黨的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基礎作為貫穿社會治理和基層建設的一條紅線,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有效路徑。

趙樂際強調,要強化街道黨組織統籌協調功能,推進街道社區黨建、單位黨建、行業黨建互聯互動,擴大商務樓宇、各類園區、商圈市場、互聯網業等新興領域黨建覆蓋,健全市、區、街道、社區黨組織四級聯動體系。堅持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不斷總結經驗、把握規律,把城市基層黨建一步步推向深入,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與會同志還實地參觀學習了上海市街道社區黨建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0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