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張春賢在河北調研時強調: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國企落實落地

2017年07月11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在河北石家庄、唐山等地就國企黨建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國企黨建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國企落實落地,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張春賢來到石家庄市公共交通總公司、中國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信重工開誠智能裝備有限公司、中國航天萬源國際有限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企業在加強黨的建設方面的做法舉措,並在唐山市召開部分國有企業負責人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張春賢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和最大的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張春賢強調,要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國企黨建工作會議精神中加強國企黨的建設,著力解決好弱化、淡化、虛化、邊緣化等問題,發揮好企業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實將“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實”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加強國企黨的建設,緊緊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把提高企業效益、增強企業競爭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企業改革發展成果檢驗黨組織的工作和戰斗力。要在建設堅強戰斗堡壘中加強國企黨的建設,從企業實際出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發揮好黨支部教育管理黨員、團結凝聚職工群眾的主體作用,真正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攻堅克難、轉型升級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在發揚西柏坡精神中加強國企黨的建設,始終堅持“兩個務必”,保持“趕考”狀態,把工作當事業、把事業當追求,在自我奉獻和企業做優做強中實現人生價值。(新華社石家庄7月1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