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熊貓與世界——中國大熊貓保護文化藝術成就展”在柏林開幕 黃坤明致辭

2017年07月07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熊貓與世界——中國大熊貓保護文化藝術成就展”5日在德國柏林開幕。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本次展覽將為中德人文交流搭建一座新的平台。

黃坤明說,本次展覽時值中德兩國領導人出席了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從不同角度展現中國大熊貓保護、文化、藝術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績,將向德國人民打開一扇認識中國、了解中國的窗口。希望通過大熊貓這一友好的橋梁和紐帶,不斷推動中德兩國的友誼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拓展。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趙清華致辭說,大熊貓“夢夢”和“嬌慶”作為國際友好使者來到德國,為為期15年的中德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拉開序幕,將增進德國民眾對中國的了解。

德國當代藝術家艾恩·克裡斯蒂安·米勒告訴新華社記者,大熊貓憨態可掬,惹人喜愛,已經成為外國人眼中的中國文化使者,非常適合作為中國文化的象征。

本次展出作品以熊貓為主題,由中、德等多國藝術家創作而成,包括攝影、鑄銅雕塑、版畫、剪紙、石膏雕塑、裝置藝術等,在為參觀者提供藝術享受的同時,集中展現中國熊貓物種保護工作的成績。

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主辦,四川省林業廳、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新華社柏林7月6日電  記者袁帥)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7日 02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