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盤點: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七一社論”關鍵詞

2017年07月01日10: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今天是我們黨誕辰96周年。回首革命戰爭的嚴峻考驗、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展望全面小康的宏偉藍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壯麗篇章、民族復興的偉大使命,億萬中國人民無不倍受振奮、倍覺自豪、倍感光榮。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盤點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七一社論”關鍵詞,以點帶面,勾勒出一副瑰麗願景。在不忘初心中行穩致遠,在不忘本來中開辟未來,定能交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嶄新答卷。

2017年社論《永葆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

【關鍵詞】奮斗精神

什麼時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鑼打鼓、順順當當實現我們的奮斗目標。從發展進程看中國,治理水平需要不斷提高,經濟增長需要提質增效,生態環境需要修復改善,公平正義需要在更高層次實現,每一項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從文明進程看世界,和平赤字、發展赤字、治理赤字,是對全球治理的嚴峻挑戰,也是對中國的全新考驗。歷史從不等待一切猶豫者、觀望者、懈怠者、軟弱者。黨的時代使命光榮艱巨,黨員的歷史責任義不容辭。

肩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 離不開奮發有為的激情

中國走到今天,多少未知領域等著我們去闖去試去探索,多少改革發展任務需要我們落實落實再落實。民族復興的詞典裡,沒有“容易”這個詞,“既然黨和國家前途命運交給了我們,就要擔當起這個責任”。時刻保持“朝受命、夕飲冰,晝無為、夜難寐”的斗志,才能在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面前無所畏懼,才能有力推動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

肩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 需要激發精神信仰的力量

黨96年的奮斗歷程告訴我們,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們黨始終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力量源泉。人生的戰場上,事業的奮斗中,各種誘惑面前,我們最可依靠的力量不是別的,而是牢不可奪的精神信念。【詳細】

下一頁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