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舉行分組會議 張德江參加審議

2017年06月25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時政)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國歌法草案等 張德江參加審議

6月24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國歌法草案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王比學、魏哲哲)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24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國歌法草案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在審議監察法草案時,與會人員一致認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將行政監察法修改為國家監察法,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以立法形式將實踐証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經驗上升為法律,鞏固和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成果,完善和創新國家監察制度,對於實現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中國特色監察體系,具有重要意義。監察法草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問題導向,對黨對監察工作的領導,監察委員會的組成、產生,監察對象、監察機關職責、權限和程序,以及對監察機關和監察人員的監督等,都作了明確規定,內容比較全面。建議進一步聽取各方面意見,把監察法草案修改完善好。

在審議國歌法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國歌是憲法確立的國家重要象征和標志,制定國歌法,對於增強國歌奏唱的嚴肅性和規范性,提升公民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意識,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很有必要。國歌法草案重點突出,針對實際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應當奏唱國歌的場合,國歌標准曲譜的審定、發布和使用,奏唱禮儀以及不得奏唱、播放國歌的場合作出規范。同時,注重規范與引導並重,在保証國歌奏唱的嚴肅性和規范性的同時,加強國歌宣傳教育。建議進一步聽取各方面意見把這部法律草案修改完善好,為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5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出席會議
· 圖片日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