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全面提高遂行發射和試驗任務能力 為建設航天強國再立新功

2017年06月25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六月二十二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駐晉部隊某基地視察調研,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基地組建五十周年致以熱烈的祝賀,向老一輩創業者、廣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這是習近平視察基地軍史館。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六月二十二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太原接見駐晉部隊師以上領導干部和建制團單位主官。
  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攝

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駐晉部隊某基地視察調研,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基地組建50周年致以熱烈的祝賀,向老一輩創業者、廣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他強調,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遂行發射和試驗任務能力,為發展我國航天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仲夏時節,晉西北大地草木蔥綠、生機盎然。上午9時許,習近平驅車來到基地軍史館。該基地創建於上世紀60年代,是我國首個自主設計建造的重點國防工程試驗場,創造了一年組建、兩年試驗、首戰告捷的優異成績。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前,習近平不時停下腳步,了解基地建設發展歷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50年來,基地篳路藍縷、艱苦創業,出色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為提升我國戰略能力和國防實力作出了突出貢獻,黨和人民感謝你們。

“天是羅帳地是床,安家山溝扎營房,三塊石頭架口鍋,土豆白菜下干糧。”這句流傳至今的順口溜,生動反映了老一輩基地人白手起家、戰天斗地的場景。習近平對這種精氣神表示贊許。他叮囑各級要關心基地、關愛官兵,滿腔熱情為官兵排憂解難。

離開軍史館,習近平來到一處技術廠房。基地的同志向習近平介紹產品測試流程和任務情況,他一邊聽一邊詢問相關領域的技術發展水平和應用前景。習近平要求基地再接再厲,加大科研攻關力度,加緊在關鍵領域實現跨越發展。

長空曠野下,一座現代化的火箭發射塔架巍然矗立。習近平來到發射場坪,了解發射工位的布局、結構和功能,得知這個塔架能滿足多型運載火箭的測試發射需求,多次成功完成衛星發射任務,他很高興,勉勵基地發射更多“爭光星”,努力創造我國航天事業新紀錄。

10時許,習近平前往基地文體中心,接見基地副團職以上干部,現場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習近平同大家親切握手、合影留念。

隨后,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要胸懷航天強國夢想,強化使命擔當,加強技術創新和實踐創造,不斷刷新進軍太空的中國高度。要著力推進部隊轉型發展,加速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加快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系,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習近平強調,要著力深化軍民融合發展,抓住黨中央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的戰略契機,加快探索實踐腳步,在技術、產業、設施、人才等方面走開深度融合路子,努力使太空領域的軍民融合發展走在全國全軍前列。

習近平指出,要著力弘揚優良傳統,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保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革命干勁,保持創新超越、勇攀高峰的事業追求,保持嚴慎細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建設航天強國再立新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2日上午,習近平還在太原接見駐晉部隊師以上領導干部和建制團單位主官,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參加有關活動。(新華社太原6月24日電 記者李宣良、李國利)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5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