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在中華文化走出去工作會議上強調 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

2017年06月24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中華文化走出去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統籌文化交流、文化傳播、文化貿易,著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展現當代中國發展成就、體現人類共同價值追求,更好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劉奇葆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華文化走出去工作進一步創新理念方法、加大推進力度,取得了新的明顯進展,呈現蓬勃向上的良好態勢。要加強文化交流,積極參與世界文明對話,擴大文化交流規模,拓展文化交流領域,把中華文化包容多元、海納百川的優秀品質展現出來,切實發揮文化在促進民心相通、保障合作共贏、提升國家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加強文化傳播,優化傳播布局,拓寬傳播渠道,注重傳播效果,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中國特色、凸顯中國精神、蘊含中國智慧的中華文化。要加強文化貿易,優化出口文化產品結構,做大做強外向型文化企業,強化文化品牌運營維護,推動更多優質文化產品和服務走向國際市場。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4日 04 版)

(責編:高雷、景玥)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