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雲山: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以先進典型為鏡 做合格黨員干部

2017年06月22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21日,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會見報告團成員,代表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廖俊波同志家屬表示親切慰問,並頒發黨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獎章。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姜潔)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2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會見了報告團成員,代表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廖俊波同志家屬表示親切慰問,並頒發黨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獎章。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曾任政和縣縣委書記,2015年6月被中央組織部授予“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今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不幸因公殉職。他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稱贊廖俊波同志無愧於“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稱號,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學習,不忘初心、扎實工作、廉潔奉公,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真心實意為人民造福。

劉雲山在會見時說,廖俊波同志不僅是縣委書記的榜樣,而且是黨員干部的一面旗幟,他把畢生的奮斗與黨的事業融匯在一起,與人民群眾的福祉聯系在一起,生動詮釋和踐行了“為民、務實、清廉”、“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先進典型為引領,深入學習廖俊波同志的先進事跡,學習他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學習他知行合一、務實擔當的優良作風,充分展現新時期中國共產黨人的時代風採。

劉雲山強調,事業發展需要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人民期盼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各級黨組織要把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作為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引導廣大黨員對標先進、見賢思齊,做合格共產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各級領導干部要用好廖俊波這面鏡子,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把工作業績寫在大地上、寫在群眾的心坎裡。組織部門、宣傳部門要深入挖掘和宣傳廖俊波同志的事跡和精神,大力營造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的濃厚氛圍,向社會傳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關心愛護基層黨員干部,讓他們安身、安心、安業,更好在基層一線建功立業。

劉雲山全程出席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劉奇葆、趙樂際參加會見活動並出席報告會。張春賢、郭金龍、趙洪祝、楊晶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由中組部、中宣部和福建省委聯合舉辦。報告團成員結合親身經歷,深情講述了廖俊波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動了現場聽眾,會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