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砥礪奮進的五年·重大工程巡禮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支撐——黨的十八大以來重大工程建設述評

2017年06月05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這是隻爭朝夕的5年。“天眼”探空、“蛟龍”探海、神舟飛天、高鐵奔馳、北斗組網、大飛機首飛……一批分布在高端裝備、戰略性新興產業、信息化等方面的重大工程驚艷全球。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從點的突破,到系統能力的提升,創新畫卷壯闊鋪展,重大工程成為現代化建設的可靠支撐。

這是敢為人先的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調南方之水、從風中取電、織高速路網、在雲端架橋,從承諾“決不讓困難群眾掉隊”到織就“全球最大健康保障網”,重大工程成為實現中國夢的關鍵之舉。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戰略謀劃,創新發展理念,重大工程為經濟建設、社會發展、民生改善提供了強大保障。揚起13億多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憧憬的風帆,中國這艘航船正向著偉大復興征途奮勇前行。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0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