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攜手打造“智力絲綢之路”

劉奇葆出席“智庫交流”平行主題會議發表主旨演講 

2017年05月15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李琰、史曉韻、白陽)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平行主題會議,發表題為《攜手打造“智力絲綢之路”》的主旨演講。

劉奇葆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4年來,“一帶一路”建設在探索中前進、在發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長,進度和成果超出預期。建設“一帶一路”出發點立足合作共贏,推動力來自市場機制,生命力在於包容普惠。“一帶一路”倡議來自中國、成效惠及世界。

劉奇葆希望中外智庫加強交流合作,建設好智庫聯盟和合作網絡,共同建設“智力絲綢之路”。他指出,要把“一帶一路”建設放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願景下來思考,放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舞台上來謀劃,放在國際關系演進的大格局中來研究,放在人類文明交流互鑒的大視野裡來把握,形成更多高端研究成果,為“一帶一路”更好惠及各國人民提供智力支持。

“智庫交流”平行主題會議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承辦,來自40多個國家的著名智庫負責人、前政要和知名專家學者約200人出席。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等嘉賓在開幕式上致辭。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5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