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推動文化改革發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2017年05月12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11日,中宣部在深圳召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注重方向導向,更加注重精准發力,更加注重統籌協調,更加注重督察落實,推動文化改革發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劉奇葆強調,要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著力推動國有文化企業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現代企業制度,健全新聞媒體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的體制機制,完善國有文化資產監管體制。要緊緊圍繞實現文化小康目標,加快構建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大力培育文化產業發展新業態新動能,不斷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效能,努力構建文化事業全面繁榮、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新格局。

劉奇葆指出,深化文化體制改革重在實干、貴在實效。要進一步增強抓落實的責任感使命感,突出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加大督察力度,嚴肅追責問責,確保改革質量和實效。要認真貫徹國家“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明確職責分工,細化保障措施,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成效。

在深圳期間,劉奇葆還參觀了第十三屆中國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新華社深圳5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2日 02 版)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