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等4部門聯合印發《意見》 深化中央主要新聞單位採編播管崗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

2017年05月10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中央宣傳部、中央編辦、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深化中央主要新聞單位採編播管崗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試行意見》,要求既充分發揮事業體制凝聚人才的重要作用,又善於運用靈活用人機制激發新聞輿論工作隊伍活力,探索新形勢下吸引使用人才、評價激勵人才、培養管理人才的有效措施,增強新聞輿論工作隊伍事業心、歸屬感、忠誠度,為新聞事業長遠健康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人才支撐。

《意見》指出,深化改革要堅持統籌推進、堅持問題導向、堅持試點先行,著力推進各方面重點工作。要統籌配置現有編制資源,按規定合理使用編制,將編制資源向採編播管崗位集中,優先保障核心業務崗位用編需求。要選擇具有代表性的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開展人員編制總量管理試點工作,探索形成新的資源配置方式和管理模式﹔對試點工作涉及的具體問題,由相關部門制定試點辦法,逐步完善配套政策。要建立規范的用工制度,推動新聞單位與採編播管人員建立相對穩定的人事勞動關系,不採用勞務派遣方式使用採編播管人員﹔完善考核評價和退出機制,對所有人員同等要求、統一管理。要形成推動媒體融合的用人機制,探索建立相對統一、公平合理的用人制度,充分調動新聞從業人員的融合發展積極性。

《意見》強調,深化改革要著力加強黨的領導,強化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加強工作協調和組織實施,穩妥有序推進各項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新聞單位自身投入力度,解決人事管理制度改革需要增加支出等問題。(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0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