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與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代表座談時強調

孟建柱: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律服務保障

2017年04月28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魏哲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2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受表彰的全國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范代表座談。他強調,全國司法行政系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向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勞動模范學習活動,對黨忠誠、敢於擔當,一心為民、積極進取,忠實履行好司法行政職責使命,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律服務和保障。

  孟建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司法行政系統涌現出了許多先進模范,他們懷著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限忠誠,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最高標准,恪盡職守、埋頭苦干,為維護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在看似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實踐証明,司法行政隊伍是一支政治堅定、執法為民、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隊伍。

  孟建柱指出,司法行政機關是國家政權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要進一步做好服刑人員教育改造、社區矯正、人民調解等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加強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民生。要下大氣力抓好十八大以來司法行政各項改革文件的落實,推進司法行政改革創新。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加強制度建設,使每一名干警牢記紅線不可觸碰、底線不可逾越,自覺按規則、按程序、按集體意志辦事,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郭聲琨出席座談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8日 02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