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在京閉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2017年04月28日07: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新修訂的測繪法 決定任命胡澤君為審計署審計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張德江主持會議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測繪法,決定免去劉家義的審計署審計長職務、任命胡澤君為審計署審計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67、68號主席令予以公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6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分配方案、十三屆全國人大少數民族代表名額分配方案、台灣省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協商選舉方案。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延長人民陪審員制度改革試點期限的決定、關於批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邊防合作協定》的決定、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沈春耀為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姜異康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王三運、王憲魁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羅保銘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夏寶龍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經表決,免去李適時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沈春耀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免去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

會議經表決,免去景漢朝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第四巡回法庭庭長、審判員職務,免去賀榮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任命張雪樵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免去胡澤君、姜建初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職務。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八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環境保護部副部長趙英民主講了《我國水土污染防治形勢與對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8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