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張德江參加

審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情況報告、2016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報告

2017年04月27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26日上午分組審議國務院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2016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與研究處理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24日下午本次常委會會議聽取了上述報告。在審議國務院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工作情況的報告時,出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普遍認為,圍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國務院、各部門、各地方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時,制造業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和難點,一些長期積累的結構性矛盾和體制機制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下一步要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制造業提質增效﹔統籌實施“中國制造2025”,實現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積聚創新驅動勢能,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促進融合發展,不斷拓展發展空間﹔完善法治和政策,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

在審議國務院關於2016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與研究處理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時,與會人員認為,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重大決策部署,認真貫徹實施環境保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以改善環境質量為核心,以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為重點,扎實推進環境保護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下一步要突出重點,強化大氣、水、土壤、固體廢物污染治理﹔研究解決可再生能源發展中“棄風、棄光、棄水”等問題﹔突出北方地區冬季採暖期空氣污染問題,推進建筑保溫節能改造﹔普遍推行垃圾分類制度,注重採取科學合理的處置方式,防止垃圾填埋、焚燒過程中產生二次污染。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7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出席會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