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彭麗媛參觀西貝柳斯故居博物館

2017年04月06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4月5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參觀位於赫爾辛基以北圖蘇拉湖畔的西貝柳斯故居博物館。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人民網赫爾辛基4月5日電  (記者劉仲華、孫天仁)當地時間5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參觀位於赫爾辛基以北圖蘇拉湖畔的西貝柳斯故居博物館。

在芬蘭總統夫人豪吉歐和博物館館長漢娜·塞爾科卡麗女士陪同下,彭麗媛參觀了博物館內陳設及藝術品,聽取了館長關於西貝柳斯故居概況的介紹,欣賞了芬蘭鋼琴家格雷斯貝克演奏西貝柳斯代表作。彭麗媛表示,西貝柳斯的作品是芬蘭民族精神的象征,也深受中國人民喜愛。中芬兩國都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兩國人文交流合作基礎牢固、潛力巨大。

西貝柳斯是芬蘭著名作曲家、歐洲民族主義和浪漫主義音樂晚期重要代表。故居在1974年被改為博物館,向公眾開放。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06日 02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