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啟全面從嚴治黨新征程

記者  盛若蔚  趙  兵

2017年02月15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隻有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保証黨的團結統一,才能形成磅礡的力量。”

“《准則》《條例》聚焦管黨治黨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指病症、開藥方,極大增強了各級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意識和政治擔當。”

“一定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帶頭嚴以用權,帶頭遵規守紀。”

……

這是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由衷體會,這是來自廣大干部群眾的真切心聲。

學深、悟透、踐行。幾個月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向縱深。

講政治,是我們黨補鈣壯骨、強身健體的根本保証,是我們黨培養自我革命勇氣、增強自我淨化能力、提高排毒殺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徑。六中全會剛剛閉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迅速響應,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紛紛表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成為黨的核心,反映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

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提供了基本遵循。“關鍵少數”起關鍵作用。近幾個月來,領導干部尤其是黨的高級干部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方面以身作則、率先垂范,以思想到位、行動對標帶動全黨貫徹落實,以解決突出問題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通過開展“支部主題黨日”“警示教育大會”“述職評議會”等形式多樣的組織生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增強警示教育,喚醒黨員意識。

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六中全會針對黨內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指出了病症,開出了藥方,標本兼治。根據全會提出的管黨治黨方略,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正結合實際,進一步准確把握全面從嚴何處著手、管黨治黨怎樣落實。有的地區結合實際制定出台黨政機關問責辦法,有的部門成立督查組對學習貫徹《准則》和《條例》開展綜合督查,有的單位出台基層黨組織政治生活標准化體系……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明確責任目標,激發內生動力,創新方式載體,全面從嚴治黨掀開了嶄新一頁。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5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