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彭麗媛參觀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

2016年11月23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利馬11月21日電  (記者杜尚澤、王海林)當地時間21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利馬參觀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

彭麗媛抵達時,秘魯總統夫人蘭格和學校校長在停車處迎接,師生們揮舞中秘兩國國旗,在操場夾道歡迎中國貴賓。學生樂隊奏起中國經典樂曲《茉莉花》。

彭麗媛來到幼兒班教室,欣賞小朋友演唱《好媽媽》等中文歌曲。隨后,彭麗媛在高中教室觀摩了中文課《中國長城》,在初中教室觀摩學生練寫中國書法“朋友”二字,同學生們親切互動。彭麗媛還在展示區觀看了學生剪紙、珠算、編織等才藝展示,夸獎他們心靈手巧。

彭麗媛向校方轉交了樂器、文具、體育用品等中方捐贈的物品清單。彭麗媛表示,若望二十三世學校為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秘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學校培養更多人才,歡迎孩子們到中國交流。中方願同秘魯加強合作,把兩國基礎教育越辦越好,為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共同努力。

彭麗媛同蘭格欣賞了舞獅表演,並前往禮堂觀看學生文藝演出。學生們表演了合唱、中秘兒童服裝秀、武術、扇子舞、鼓樂等精彩節目。演出結束,彭麗媛回到操場,數百名師生圍攏在教學樓陽台向彭麗媛歡呼致意。彭麗媛和蘭格同師生代表合影,微笑著同他們握手話別。

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創辦於1962年,是秘魯和南美洲有代表性的華文學校之一。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3日 02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