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彭麗媛同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領導人配偶共同參觀拉爾科博物館

2016年11月2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十一月十九日,應秘魯總統夫人蘭格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利馬同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配偶共同參觀拉爾科博物館。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本報利馬11月19日電  (記者杜尚澤、陳效衛)當地時間19日上午,應秘魯總統夫人蘭格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利馬同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配偶共同參觀拉爾科博物館。

  彭麗媛抵達時,自發前來的當地華僑華人揮舞國旗熱烈歡迎,彭麗媛微笑著走過去同他們握手。蘭格在展廳外迎接彭麗媛,身著秘魯傳統服飾的管弦樂隊奏響歡快的迎賓樂曲。彭麗媛同其他經濟體領導人配偶親切寒暄,並參觀了博物館內的文化長廊以及有關展廳。彭麗媛不時駐足詳細聽取講解,詢問展品年代和制作工藝,並介紹了中國陶器發展史和中國織布技術。

  隨后,彭麗媛同其他經濟體領導人配偶來到博物館庭院草坪合影留念。

  拉爾科博物館建於1926年,藏品以陶器為主,從不同角度反映了秘魯在前哥倫布時期的社會生活等歷史。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1日 02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