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粵湘貴寧瓊青舉行

2016年11月11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11月9日,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廣東、湖南、貴州、寧夏、海南、青海等地舉行。

  9日下午,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廣州作宣講報告。吳玉良指出,要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把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把握好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抓好思想教育這個根本,抓好嚴明紀律這個關鍵,抓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抓住繼承和創新這兩個關鍵環節。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肩負起主體責任,紀委和黨的工作部門要各司其職,發揮黨員的民主監督作用,把黨內監督與外部監督結合起來,形成監督合力。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報告會並講話。胡春華表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著眼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專題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廣東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落實,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推動各項事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的共計1400多人。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9日上午在湖南省人民會堂作宣講報告。冷溶從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領導干部等5個方面作了系統宣講。下午,冷溶還來到長沙縣果園鎮潯龍河村,與當地黨員干部群眾就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互動交流。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以中央宣講團來湘宣講為契機,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緊迫性,深刻領會《准則》《條例》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中央駐湘、省直、長沙市機關干部和部分企業、部隊和武警官兵、高校師生、黨校學員代表共1700余人參加報告會。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沈春耀,9日在貴陽作宣講報告。沈春耀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准則》《條例》,從深刻認識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等5個方面,進行了系統深入的闡釋解讀。

  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表示,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要注重學、講、做的有機結合,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深刻認識把握明確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重大意義,做到思想上衷心擁護核心、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組織上自覺服從核心、行動上主動看齊核心。要注重講清講准,迅速在重點時段、重點版面、重點欄目推出新聞報道,組成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各地各部門各行業開展宣講。要注重落細落實,堅持知行合一、學做結合。

  9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干部群眾、大專院校師生、部隊官兵和企業職工代表1200余人在寧夏人民會堂聆聽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監察部副部長肖培從紀委監察的角度,就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全面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等4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讀和闡釋。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表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要深化認識、深刻理解,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施芝鴻,為海南省1000余名干部群眾作了一場精彩的專題輔導報告。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主持報告會。

  施芝鴻從充分認識十八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貢獻、全會背景和《准則》《條例》的起草過程、全會通過的《准則》是對新形勢下管黨治黨規律性認識的集大成、全會通過的《條例》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內監督的頂層設計等4個方面,深入淺出地對六中全會的思想理念和戰略部署進行了宣講和解讀。羅保銘在主持報告會時表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這次宣講為重要契機,更進一步抓好系統學習,推動六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報告會后,施芝鴻到海口市瓊山區博桂社區,就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群眾互動交流。

  海南省政府辦公廳工作人員朱江在聽完報告會后表示,宣講團用翔實的事實和朴實的語言,結合黨的發展歷程與國際國內最新局勢,對新形勢下為什麼要從嚴治黨、如何從嚴治黨進行了深入淺出地講解,有助於黨員干部更好地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並落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同一天,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軍委紀委專職委員朱國標在青海省會議中心作了題為《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報告。朱國標指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黨要管黨必須從黨內生活管起,從嚴治黨必須從黨內生活嚴起。黨內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問題,無論表現出什麼樣的形式、達到什麼樣的程度,都會對黨的事業造成極大影響、嚴重危害。報告突出全面從嚴治黨這個主題,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對六中全會精神實質、精神要義、重大舉措進行了全面准確的闡述。

  青海省委書記王國生認為,報告對准確深入地學習、領會、把握全會精神,是一次重要輔導和有力推進。青海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這次宣講報告會為契機,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綜合本報記者鄧圩、顏珂、丁汀、汪志球、劉峰、王梅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1日 04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