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延東出席俄羅斯2016中國電影節

2016年11月10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6中國電影節開幕式8日在莫斯科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劉延東出席,並與俄羅斯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共同啟動本次電影節。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童剛在開幕式上致辭說,希望通過本次中國電影節,使俄羅斯人民感受到中國電影蓬勃發展的態勢,也領略到中華民族豐富而美好的心靈世界。

俄羅斯文化部長梅金斯基表示,中國電影在全世界越來越受歡迎,中國電影市場快速發展,俄高度評價中國電影。

2016中國電影節8日至27日在莫斯科與頓河畔羅斯托夫兩個城市舉辦,《絕地逃亡》《大唐玄奘》《狼圖騰》等7部優秀中國電影參加展映。本次電影節也是“中俄媒體交流年”的重點項目。

中俄雙方每年互辦一次電影節,是習近平主席2013年訪俄期間與俄總統普京達成的重要共識,是中俄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今年6月,2016俄羅斯電影節在北京和西安舉辦,7部新近拍攝的俄羅斯電影給中國觀眾留下了美好印象。(新華社莫斯科11月8日電 記者魏良磊、胡曉光)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出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