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四川江蘇舉行

2016年11月0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成都11月6日電  (記者劉裕國)中央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6日在四川舉行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劉家義宣講了六中全會精神。

  劉家義闡述了全面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大意義,指出了當前黨內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問題,介紹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制定情況及主要內容。他指出,貫徹落實《准則》,必須抓好思想教育這個根本,抓好嚴明紀律這個關鍵,抓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抓住繼承和創新這兩個關鍵環節。

  宣講中,劉家義還闡述了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作用,指出了黨內監督存在的突出問題,介紹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提出的新要求新舉措。他指出,抓好《條例》貫徹執行,關鍵是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各級黨委要肩負起主體責任,紀委和黨的工作部門要各司其職,發揮黨員的民主監督作用,把黨內監督與外部監督結合起來。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州)、縣(市區)主會場和分會場共計3.8萬人參會。四川省委中心組成員,在蓉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省直各部門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中央在川單位和在蓉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有大型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理論工作者代表、高校師生代表等,參加了宣講報告會。

  人民網南京11月6日電  (記者申琳)11月6日,中央宣講團在江蘇舉行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講報告。

  宣講報告會重點圍繞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全面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及突出抓好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等問題進行宣講。

  江蘇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的領導同志及省各單位負責同志,社科系統理論工作者和高校師生代表在主會場聽取宣講報告,江蘇各設區市也設立分會場,以視頻會議形式聽取了宣講報告。

  報告會后,聆聽報告的黨員干部在現場與宣講團成員進行了學習交流。當天下午,宣講團還來到南京市玄武區鎖金村街道,與基層黨員干部進行互動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07日 04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