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充分展示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

2016年10月18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7日,中宣部在京召開人權宣傳工作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人權事業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人權自信,進一步做好人權宣傳工作,展示好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

劉奇葆指出,我國人權實踐已進入新的階段,人權進步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要大力宣傳中國人權理論和人權發展道路,宣傳中國保障人民生存權、發展權取得的巨大成就,宣傳中國不斷健全民主制度、保障人民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的豐富實踐,宣傳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不懈努力,宣傳中國認真履行國際人權義務、為世界人權事業作出的巨大貢獻,增進國際社會對我國人權發展道路的理解和認同。

劉奇葆指出,開展人權宣傳,講好中國故事是關鍵。要創新宣傳方式方法,提升議題設置能力,加強合作傳播,把中國的人權故事講生動講精彩。要積極開展中外人權對話與交流,加強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及外國政黨、政府、議會、非政府組織、智庫和媒體機構的溝通交流和務實合作,創建多形式多層次的人權對話與合作平台,不斷提升我國人權進步和人權理念的國際影響力。(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8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