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在陝西調研:堅定文化自信 服務當代發展

2016年09月28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陝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基本方針,大力傳承弘揚有益於當代的優秀文化。

調研期間,劉奇葆來到西安、寶雞等地的園區企業、城鎮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精神文明建設、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歷史文化保護等工作。

劉奇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最新發展,是黨中央指導全黨全國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推動全黨全社會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要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好黨委中心組學習,帶動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和面向基層的宣傳宣講,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劉奇葆強調,中華文化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層的精神追求,代表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要堅定文化自信,以客觀科學禮敬的態度對待傳統文化,以有利於解決現實問題、有利於助推社會發展、有利於培育時代精神和時代新人為取向,萃取精華、服務當代,推動中華文化繁榮興盛,與時代同行。要推動文化與科技、旅游、金融、制造等深度融合,使文化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要高度重視民間傳承,培養和扶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使民族民間文化活起來、傳下去。要將創作生產優秀文化作品作為中心環節,推出更多承載燦爛文明、傳承歷史文化、體現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

劉奇葆指出,社區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要在社區大力開展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廣泛評選表彰社區的善行義舉、身邊好人,讓群眾感到榜樣就在身邊。要開展豐富多彩的社區文體活動,融入愛國守法、誠實守信、孝老愛親、和睦鄰裡等價值觀念,潛移默化地教育人影響人。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要在全社會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銘記紅軍豐功偉績,弘揚偉大長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長征路。(新華社西安9月2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28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