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彭麗媛同二十國集團外方代表團團長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浙江大學”活動

2016年09月06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外方代表團團長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浙江大學”活動。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人民網杭州9月5日電  (記者楊迅)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5日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外方代表團團長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浙江大學”活動。

上午,彭麗媛在浙江大學紫金港禮堂熱情歡迎阿根廷總統夫人阿瓦達、印度尼西亞總統夫人伊莉婭娜、老撾國家主席夫人坎蒙、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土耳其總統夫人埃米奈、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泰國總理夫人娜拉蓬、歐洲理事會主席夫人瑪烏格熱塔、聯合國秘書長夫人柳淳澤、世界貿易組織總干事夫人瑪利亞、國際勞工組織總干事夫人卡琳娜,以及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

在熱烈的掌聲中,彭麗媛同來賓們來到禮堂前排就座,浙江大學學生表演了充滿青春活力的開場舞《美好青春我做主》。隨后,彭麗媛同來賓們觀看了防治和抗擊艾滋病公益宣傳片,聽取了校園防治艾滋病主題報告《紅絲帶的故事》。優美的鋼琴曲《愛》表達了“以愛抗艾”的活動主題,打動了在場所有觀眾。

參加裡約奧運會的運動員吳敏霞、孫楊、傅園慧,以及青年鋼琴家吳牧野,來到現場,應邀成為紅絲帶健康大使,加入防治艾滋病志願者行列。大學生們分享了他們對艾滋病的認識和防控艾滋病的決心。兩位受艾滋病影響的少年講述了自己的成長故事和對未來的憧憬。現場氣氛熱烈感人,彭麗媛和來賓們頻頻鼓掌,表示贊賞和支持。

最后,彭麗媛同來賓們在中國卷軸造型的簽名板上貼上紅絲帶,共同表達對防治和抗擊艾滋病的堅定支持和共同期待。

彭麗媛向來賓們表示,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預防艾滋病宣傳員,我一直積極支持和參與“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活動。這項活動已經走進多所中國高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天各國嘉賓共同出席活動,向國際社會發出預防和控制艾滋病的號召,將產生廣泛積極的影響。希望各國攜起手來,共同提升艾滋病防治水平。

來賓們紛紛表示,通過出席這次活動,對中國艾滋病防治情況有了更多了解,也感受到當代中國大學生的良好精神風貌。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06日 03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