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紀念周巍峙同志誕辰一百周年座談會舉行 劉奇葆出席

2016年07月16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紀念周巍峙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7月15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出席。

周巍峙同志是我國著名音樂家、編輯家、文藝評論家,是杰出的藝術教育和管理工作者,為我國文藝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創作或參與組織創作了《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等經典作品,伴隨並影響了幾代中國人。他主持編纂的《中國民族民間文藝集成志書》,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保存了珍貴的基因。

劉奇葆指出,周巍峙同志崇高的思想品格、優秀的藝術作品和豐富的文藝實踐,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今天紀念周巍峙同志,要學習他勇當文藝“領頭雁”,一心熱愛黨、一生跟黨走,始終堅定理想信念、投身進步事業的精神追求。要學習他甘做人民“小學生”,始終眼睛向下、虛心向群眾學習,堅持為人民創作、為人民放歌的赤子情懷。要學習他甘為文壇“孺子牛”,辛勤耕耘、埋頭苦干、奉獻擔當、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品格。要學習他甘當文藝工作者的“打雜工”,為官沒有官架子、從藝不擺老資格,虛懷若谷、平易近人、甘為人梯的崇高風范。(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16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