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組部、中宣部、教育部聯合印發《通知》 廣泛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活動

2016年06月24日17: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組部、中宣部、教育部聯合印發《通知》 廣泛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活動

日前,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教育部黨組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廣泛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活動。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向李保國同志學習,自覺為人民服務、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通知》指出,李保國同志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是廣大黨員、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學習的榜樣。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自覺為民服務、積極建功立業,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教育部黨組決定,在廣大黨員、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中廣泛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活動。

《通知》強調,廣大黨員、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學習李保國同志對黨忠誠、心系群眾的政治品質,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牢記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帶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真心實意為群眾干實事謀福祉﹔學習他扎實苦干、鍥而不舍的務實作風,從一點一滴做起,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學習他刻苦鑽研、奮發有為的拼搏精神,不畏艱難困苦、勇於擔當負責,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生命不息、奮斗不止﹔學習他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干淨干事、公而忘私,用模范行動和人格力量彰顯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李保國等先進典型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結合紀念建黨95周年系列活動,通過專題學習、組織生活、座談交流等方式,精心部署、認真組織,迅速掀起學習李保國同志的熱潮,用李保國同志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引領黨員、干部做合格黨員、當時代先鋒、為人民造福。要把學習活動與打贏脫貧攻堅戰緊密結合起來,堅持治貧先治愚、扶貧先扶智,引導貧困地區廣大干部群眾發揚愚公移山精神,自力更生、艱苦奮斗,靠勤勞和智慧盡快改變貧困落后面貌。要把學習活動與推動科技創新、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緊密結合起來,最大限度地激發廣大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奮斗激情,引導他們銳意創造、大膽創新,把人生的華美篇章寫在祖國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應用在實現現代化的偉大事業中。要通過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活動,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強化宗旨意識,堅持苦干實干,弘揚擔當精神,立足崗位奉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動態·體會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