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經典瞬間再現黨的光輝歷程

上海紀念建黨95周年大型專題展開幕

增設新時代黨員英模事跡展示

2016年06月24日15:12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經典瞬間再現黨的光輝歷程 紀念建黨95周年大型專題展開幕,增設新時代黨員英模事跡展示

在中國共產黨九十五周年華誕即將到來之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民政局指導,上海龍華烈士陵園主辦的“光輝歷程·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大型專題展昨天在龍華陵園開幕。

本次展覽主要分為“開天辟地”“浴血榮光”“抗日救亡”“建國大業”“繼往開來”五個部分,展覽圍繞九十五年來黨在上海活動的重大事件一一展開,總共陳列600余件珍貴的史料圖片或影像資料,生動展現了過去近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為爭取民族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和民族復興而不斷奮斗的光輝歷程。

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95年,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具體實踐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95年﹔ 是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斷奮斗的95年﹔是不斷正確把握世界趨勢與時代潮流,經受各種風險考驗,積極探索並掌握執政規律,從而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95年。95年來,為了中國革命的勝利,為了中國人民的幸福,無數先烈出生入死,浴血奮戰,樂於奉獻,開拓進取,建立了不朽的功勛。

在黨的光輝歷程中,每一個經典的瞬間,都是一段珍貴的歷史﹔在95年的風雨歷程裡,每一個先烈的足跡,都是一座巍然的豐碑。眾多先烈像一面面鮮紅的旗幟激勵著廣大共產黨員,鼓舞著全體中國人民。主辦方表示,舉辦這個展覽,就是衷心希望大家能銘記黨的優良傳統和先烈的崇高精神,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本次展覽還增設了20余位新時代黨員英模的事跡展示,表現出不同時期優秀共產黨人堅持信仰、不忘初心的本色。展覽將持續半年。(見習記者 陳逸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慶祝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