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吉林省舉辦系列文化活動慶祝建黨95周年

2016年06月24日14:4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系列文化活動

  6月15日,“祖國萬歲”走進吉林名家朗誦音樂會在長春東方大劇院舉行,近1400多名社會各界群眾聆聽了曹燦、瞿弦和等國內頂級朗誦藝術家的傾情表演,由此拉開了全省慶祝建黨95周年群眾文化活動序幕。

  從6月中旬到10月下旬,由省委宣傳部牽頭,省直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將陸續組織開展優秀影視作品展播展映、舞台藝術作品展演、主題展覽展示、文藝作品創作等20多項文化活動,真情獻禮黨的95華誕。

  作為全國慶祝建黨95周年6部獻禮影片之一的電影《老阿姨》,將於6月28日舉行首映式,並在全國院線上映。該片以全國道德模范龔全珍老人的真實事跡為藍本,藝術地展現了這位擁有60多年黨齡的老共產黨員平凡而偉大的人生故事,長影總導演雷獻禾執導。電影《社區主任》是我省確定的向黨的95周年獻禮重點影片之一,將在6月26日在長春舉行首映式,“七一”前夕與全國觀眾見面。該片以全國時代楷模、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吳亞琴為原型,刻畫了我省當代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的光輝形象。

  圍繞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和“中國夢”主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創作了一批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舞台藝術作品,掀起慶祝建黨95周年的高潮。6月28日晚上,吉林省慶祝建黨95周年大型文藝演出《光榮與夢想》將在東方大劇院舉行首演,演出緊緊圍繞共筑“中國夢”這一時代主題,通過情景演出的方式,演繹黨的光輝歷程。

  6月至10月,省直院團將開展公益性演出50余場,京劇、吉劇、曲藝、交響樂、民樂、歌舞等多種舞台藝術作品悉數亮相。長影樂團將於6月24日、25日舉辦《唱支山歌給黨聽》主題音樂會。省交響樂團將在7月中下旬舉辦《紅旗頌》《旗幟》公益交響音樂會,省吉劇團創作的吉劇《時代楷模吳亞琴》《江姐》在桃李梅大劇院連續演出6場,省曲藝團創作的曲藝晚會《飄揚的黨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排演的主題京劇晚會在“七一”前后與廣大市民見面。吉林電視台6月26日、7月3日將推出《放歌中國》七一特別節目“歌聲獻給黨”,屆時觀眾將看到才旦卓瑪、蔣大為、楊洪基、閻維文等老中青歌唱家傾情為黨放歌。

  6月29日,省文聯、省美協主辦的“紅色記憶”吉林省美術展將在吉林藝術學院美術館正式開展。6月30日,省文聯、省書協主辦的“我們的中國夢”吉林省書協會員優秀作品展和“光輝歷程”吉林省攝影藝術大展將在長春會展中心亮相。7月初,吉林出版集團將組織包括入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慶祝建黨95周年推薦優秀圖書的長篇報告文學《大國擔當》等在內的數十種精品圖書,在全省新華書店進行展銷,與全省人民一起在書香中重溫黨的偉大與榮光。(馬學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慶祝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